“护苗”行动│大田镇团委开展交通安全普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大田镇团委 发布日期:2023-05-24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为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大田镇团委志愿者联合网格员、镇司法所到大田中心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普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宣传材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学生乘车时系好安全带、正确佩戴头盔、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的法律法规,应对学生欺凌等方面知识,促进学生增强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同时,倡导学生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将学到的交通安全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传递给父母、亲戚和朋友,让更多的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及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参与交通。

此次活动共发放《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等宣传材料100余份,笔盒等小礼品30份,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及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自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