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公安巾帼宣讲团走进校园开展“护苗”普法小课堂

来源:法治时报 发布日期:2023-07-10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近日,海南省东方市公安局巾帼宣讲团走进八所中学,开展“护苗”普法小课堂,旨在扎实推进“护苗”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课堂上,该局宣讲团成员结合身边真实生动的案例,就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安全意识进行了讲解,分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引导学生持之以恒学法、懂法、用法,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并向同学们普及预防校园欺凌、校园交通安全、防电诈、防溺水、防性侵、防拐骗等安全知识。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同学们更能快速理解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禁止做,提醒同学们时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做危害他人的欺凌者与帮助者,要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律己者,争做维护校园安全的守护者。

播一粒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心田,开一片幸福之花,获累累和谐硕果!在宣讲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活泼,同学们热情高涨,有效提高了学生辨别是非能力以及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法治社会、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常态化开展校园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东方市公安局成立巾帼宣讲团深入全市各学校、村居开展“护苗”普法小课堂,截至目前,共开展10余场普法宣传活动,受教育学生、群众约2万余人。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