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第一小学:创新管理模式 打造文明校园

来源:东方广电 发布日期:2021-03-11 责任编辑:文东雅 吴廷荡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近年来,东方市第一小学以“实施一流管理、追求一流质量、创办一流学校”为办学目标,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加强文明校园建设,注重开展校本教研,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育教学成绩逐年上升,文明校园建设成果丰硕。2020年,荣获“第六届海南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眼前正在排练的是第一小学的鼓号队,负责领头的是来自六年级学生梁李飞,她告诉记者,在鼓号队的排练中,需要同学们协同动作、相互配合。

东方市第一小学学生 梁李飞:我自从参加了鼓号队以后,懂得了什么叫团队合作精神,老师教我们的不单单是个人的独奏,还是团队的合奏,在学习上我有了很大地进步。

东方市第一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 文华:鼓号队是少先队组织的象征,也是创建文明校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鼓号队的训练中,培养队员的协同动作相互配合,提高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归属感。

文明校园创建不仅依靠学校管理的进一步优化,更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如今的第一小学校园里,学校墙壁、教室文化墙及各个楼道都张贴文明宣传知识与事例,既陶治了学生情操,又启迪了学生的智慧。

东方市第一小学教师  符念:我们对学生进行文明礼仪教育,不仅仅是在课堂,随时随地都要进行传授的,我们要让学校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

东方市第一小学学生 蔡宇鑫:老师常常给我们讲做人一定要讲礼仪、讲文明、讲礼貌、讲诚信,要遵守社会公德,做一个讲文明礼貌的社会小标兵。

同时,第一小学还多措并举,使德育工作真正落实到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实践中来,把课堂教育作为学生思想道德的主阵地,创新德育模式,拓宽教育载体,积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课堂,融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营造文化育人理念和润物无声的文化氛围,提高育人成效。  

东方市第一小学校长 黄烨:接下来我们常态化地开展打造文明校园的系列活动,让孩子们能够健康阳光向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懂得讲文明、爱学习、守规矩,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