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征兵宣传进校园 点燃学子戎装梦

来源:东方广电 发布日期:2021-05-12 责任编辑:文东雅 戴琼周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5月11日,东方市人武部组织开展的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暨征兵宣传活动走进校园,有效增强了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

宣传活动邀请海南大学副教授黄海宁进行授课,他通过视频、互动等方式,讲述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给军队带来的巨大变化,鼓励更多的有志青年积极投身于祖国国防事业。同时,宣传活动还就应征入伍条件、报名流程、优惠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升校园参军热情。

东方市八所中学学生 王远孙:我们感受到了国防力量的强大,也让我们对光荣的迷彩服有了向往,也希望自己能够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方市八所中学学生 关长干:我对军营生活很向往,今年我也希望能够成为一名国防士兵。

据了解,此次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还将在民族中学、铁路中学、东方中学等城区高中学校开展宣传。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帮助了学校有意向入伍的学子了解相关政策,激发了学生们建功军营的参军热情,为今年的征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海南大学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 副教授 黄海宁:我们的青年学子现在投身到绿色军营去之后可以成就自己同时报效我们的国家,因此在我们在高级中学阶段开展这个宣传是非常有意义的。

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龚煌辉出席活动并现场讲解相关征兵政策。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