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公安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海南政法网 发布日期:2022-03-08 责任编辑:董林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3月7日,东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交通知识宣传小分队深入东方市铁路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上,宣传交警针对学生的交通出行特点,详细讲解了在参与交通等过程中,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坐电动两轮车和轿车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并结合分析典型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督促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期间,宣传交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读本,呼吁同学们将读本带回家中,与家长一同学习“货车违规载人”“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酒驾的危害”“驾驶无牌无证、报废车的危害”等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宣传普法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让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