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降温降雨天气 东方组织农技人员送技术到田间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03-0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受近期降温降雨天气影响,2月21日上午,在位于东方市三家镇乐安村的一处圣女果种植基地,不少成熟的圣女果掉落一地,有的圣女果支架还倒在了地里。而来自东方市农业服务中心的高级农艺师、技术人员林乙明和该基地负责人符生本一道正在扶正支架。为了减少农户损失,林乙明还对符生本现场讲解有关圣女果防寒防病的知识。

符生本种植了50亩的圣女果,2月初开始成熟上市。“只采摘了一点后,就碰到了降温降雨天气,这对圣女果影响很大。按现在情况来看估计今年损失有2万斤。”符生本坦言,这样的天气,让他心里很着急,只能看着圣女果烂在地里。

了解到这一情况,2月21日上午,尽管天下着雨,东方市农业服务中心还是派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指导。“天还下着雨,这时可以先把倒在地里的圣女果支架扶正,然后做好排水,把地里的积水排掉,防止沤根。”林乙明对符生本说:“等到雨停了,天气转晴后,可以在基地里做个防寒风障,并加强修枝,及时摘掉病虫叶和烂果烂叶。同时还要打些叶面肥,以及防疫病、角斑病的药剂。”

“专家的建议和指导非常及时、有用。”符生本说,“虽然损失不可避免,但是这些建议和指导,可以帮助我将损失降到最低。”

同样,乐安村种植大户吉红杰种植的100多亩玉米和10多亩圣女果也受到了此次降温降雨天气的影响。林乙明现场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农户减少损失。

东方市农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除了下发防寒通知和措施到各乡镇外,该农业服务中心派出多组技术人员奔赴各乡镇开展指导,送技下乡,助力农户做好农作物防寒防病工作,保生产。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