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检察院派驻基层检察室深入辖区 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法制时报 发布日期:2020-07-02 责任编辑:董林、陈华文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禁毒委《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全力投入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连日来,东方市检察院派驻感城检察室与派驻四更海洋检察室联合市司法局、市禁毒办深入感城中学、四更小学及乡镇、村庄等人员密集地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着力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能力。

禁毒宣传活动中,检察干警和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四更镇政府门口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展示仿真毒品、摆放禁毒展板、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全民禁毒活动,鼓励群众积极向司法机关举报涉毒线索,坚决从源头上遏制涉毒违法犯罪的发生,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1.jpg

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契合当前法治校园教育需求,检察干警走进感城中学为中学生上了一场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毒品种类特征以及毒品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并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讲解毒品的犯罪类型。告诫学生遇到问题该如何预防和保护自己,当前毒品种类繁多,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此次授课得到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起到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

2.jpg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发放禁毒手册1500余份,悬挂横幅10条,宣传展板10块,印有禁毒知识小扇子、禁毒购物袋等宣传品1500份,受教群众达500余人。

下一步,东方市检察院将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持续深入基层开展禁毒、扫黑除恶、网络诈骗等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同时,继续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作,切实加强正面舆论引导,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拒毒的法治意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社会安全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附件:

主办单位:东方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四号楼一层  电话:0898-25539426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