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依托花卉产业扶贫 助农持续稳定增收

来源: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9-03-15 责任编辑:记者 符家冠 戴琼周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近年来,板桥镇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利用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引导贫困户入股企业,发展高效花卉产业种植,持续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

近日,记者驱车来到板桥镇上彩绿萝基地看到,基地里的石斛兰姹紫嫣红,绚丽多姿,这是去年板桥镇通过龙头企业带动种植的三十万株石斛兰。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自去年种植以来,目前已销售了二十多万株,并为投资入股的板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分红。

东方上彩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闫 谡 去年种了将近三十万株,种了两个棚一共十亩地,通过一年的生产和销售,现在基本上已经销售出去二十万株,有两百多万(元)的收入。

东方上彩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作为省级扶贫龙头企业,该公司基地占地三千多亩,主要经营绿萝、兰花、凤梨为主的热带高效花卉品种,尤其绿萝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保持在25%以上,是目前国内大规模生产绿萝的生产基地之一。这位正在给石斛兰浇水的是板桥镇田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邢玉花,她告诉记者,她不仅入股到公司,还到基地打工学习花卉种植技术,现在除了有稳定的工资收入以外,每年还有分红,收入稳定,生活也越来越好。

田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邢玉花 来这里工作主要是出花,挑花,打肥呀,浇水呀,这些方面的。

田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梅 来这里打工方便,然后下班了就可以回家照顾小孩。

板桥镇通过利用龙头企业发展特色产业,以此来推动扶贫产业持续稳定发展。下一步,东方上彩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还将扩大种植规模,为当地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培养出更多的致富能手和技术骨干。

东方上彩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闫 谡 今年预计要增加一倍的产量,今年预计要种到四个棚,种到二十亩,种到六十万株,这样能解决更多贫困户就业。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东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东方市东府路市委3号办公楼  联系电话:0898-25514262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25527512  举报邮箱:wxb25501336@163.com  电子信箱:dongfang@hainan.gov.cn

琼公网安备 46900702000015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90070003  琼ICP备05000041号